最長電影芬蘭上映 240小時

更新日期:2011/03/24 16:20 陳怡君

(法新社赫爾辛基23日電) 赫爾辛基當代藝術節預計今天播放1部電影,表示會是史上最久。

 

這部影片名為「現代時光直至永遠」(ModernTimes Forever,暫譯),放映時間長達240小時,是由丹麥藝術團體Superflex所創作。

 

IHME藝術節執行長塔皮拉(Paula Toppila)告訴法新社:「根據我們資料,這是世上最長的電影。」

 

這部電影描述芬蘭造紙業巨頭「斯道拉恩索集團」(Stora Enso)設在赫爾辛基的總部,隨著時間而荒廢,直到人類滅絕後,建築物也因時間和天氣千瘡百孔。

 

塔皮拉表示,之所以選擇這棟建築物,是因「它是權力的象徵,同時位於首要、甚至具紀念意義的地方」。斯道拉恩索大樓是由芬蘭標竿建築師阿爾瓦爾阿爾托(Alvar Aalto)所建造。

 

這部電影將在今晚8時,於赫爾辛基市中心40平方公尺大的戶外螢幕播放,只播放一次,正好就在斯道拉恩索集團大樓前。(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

 (本文摘錄自YAHOO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movi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