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特警:野心篇

SP: The motion picture yabô hen

上映日期:2011-03-25

類  型:懸疑/驚悚犯罪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波多野貴文

演  員:岡田准一(Junichi Okada)、堤真一(Shinichi Tsutsumi)、真木陽子(Yoko Maki)、香川照之(Teruyuki Kagawa)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官方網站:

追蹤任何蛛絲馬跡、同步感應危機所在、過目不忘瞬間記憶

★日本年度電影 三周票房冠軍 飆破40億
★直木賞金獎作家操刀
★《阿凡達》奧斯卡金獎視覺特效及音效團隊打造 開啟日本動作電影新頁

負責保護官員政要,是特勤SP小組的唯一任務!一場涉及國家高層的縝密陰謀,讓他們陷入空前危機……

「沒辦法,理事長的死都是為了顧全大局。」一個月前,奉命保衛國家政要安全的機動警護課SP小組隊長,竟脫口而出這句語帶玄機的驚人之語,讓隊員井上薰開始對這位提拔他的隊長心生懷疑。不經意說出這句話的男人,背後隱藏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或野心?

在經歷首相劫持、理事長自殺的一連串事件後,東京看似逐漸恢復以往的平靜,但恐怖份子並沒有就此收手,他們正策劃一宗足以動搖日本政治的摧毀行動!SP小組接獲命令保護執政黨秘書長,這項任務使隊員身陷前所未有的巨大危機。

另一方面,精通武術並擁有超能力的隊員井上薰,摸不清說出「理事長的死都是為了顧全大局」的隊長,究竟是敵是友?不僅如此,兩人竟在當年井上父母遇害的命案現場相遇,這是巧合還是陰謀?

情同兄弟的兩人,在隊長的一句話後開始走上截然不同的命運,發展成連井上都預想不到的巨大「野心」,甚至演變成左右國家命運的浩大「革命」……


【電影簡介】

《型男特警》由日本文學創作最高榮譽獎—直木賞得主金城一紀(《 GO 》、《 FLY, DADDY, FLY 》)擔任編劇,電視與電影劇本均大獲好評。此外,這也是導演波多野貴文繼《FLY, DADDY, FLY》後,再度與黃金搭擋金城一紀攜手合作,更獲得配樂大師菅野祐悟的加持,他曾參與《神探伽利略》、《MR. Brain》,以及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大搜查線3》等多部膾炙人口作品。主角則由電影票房保證傑尼斯超人氣偶像岡田准一,以及演技收放自如的實力派演員堤真一擔綱,完美詮釋身手矯健的型男特警。

《型男特警》原是日本富士電視台2007年秋季檔的超人氣日劇,播出時深受歡迎,以深刻的人性描寫和魄力十足的動作場面引起話題,締造出集集攀升的超高人氣,打破日本深夜劇收視紀錄,特別篇更創下20%的高收視率,獲得名留戲劇史的超高評價。日劇最後充滿謎團的結尾,引爆話題熱潮。

電影版在萬眾期待下磅礡登場,首部曲《型男特警─野心篇》在驚險的動作場面中揭開序幕,由岡田准一飾演的主角井上薰穿梭東京街頭,與恐怖份子展開警匪追逐,故事在張力十足的開場中展開,由精彩的動作戲和速度感交織而成。二部曲《型男特警─革命篇》則揭開隊員井上薰和隊長尾形總一郎命運的最終章,原日劇版結尾留下的震撼轉折伏筆,將以浩大的場面揭露最後驚人的真相。

岡田准一大秀完美身手 動作、爆破戲碼全面進化

相較於日劇版中的動作戲,這次岡田准一的身手更加敏捷,電影中所有動作戲全都親自上陣,無論是穿越車流、飛簷走壁,甚至縱身躍橋,都充滿速度和動作感。在世界知名武術大師─大內貴仁的動作指導下,令人嘆為觀止的動作戲成為《型男特警》電影版最值得關注的焦點。為完美詮釋擁有過人特勤絕技的角色,岡田准一甚至持續進行了長達三年的特訓,《型男特警》開拍期間更增加了“修鬥”(USA SHOOTO)、“截拳道”(Jeet Kune Do)等多種格鬥術的訓練,更取得截拳道的教練資格,猶如「功夫大師」的身手讓全劇組演員都讚嘆不已,甚至喻為李小龍的接班人。

此外,這次電影版更有許多斥資打造的壯觀場面,特效技術與人力皆全面動員,打造出高規格的爆破戲碼。開場六本木的一幕,便拍攝耗時四天,共動員了四千多名臨演。其中,井上和恐怖份子的激烈追逐戰,是在西武地鐵站的協助下,才得以順利在真實的地鐵站拍攝完成。劇中的另一幕,由執政黨秘書長所舉行的募款酒會場景,也有數百名臨時演員參與。

匯集好萊塢頂尖人才技術 《型男特警》開啟日本電影史新頁

除了延續日劇版的黃金組合─導演波多野貴文、直木賞金城一紀編劇及配樂菅野祐悟。《型男特警》電影版更動員了全球的頂尖技術,電影後製全在好萊塢完成。劇組邀請到以《異形2》、《絕命終結站2》獲得兩屆奧斯卡特效金獎得主Robert Skotak,擔任視覺特效總監,音效則是在喬治魯卡斯「Skywalker Ranch」工作室完成。

遠勝過日劇版的規模,電影版《型男特警》打破日本電影史前例,開場長達十分鐘的動作戲,無論是月台博鬥、飛車追逐,或是爆破場面,絕對讓人目不暇給,直呼過癮!
(本文摘錄自"YAHOO奇摩""民視 我愛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movi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