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愛.jpg  聽覺

11/23尋愛之路 TranSylvania ~熱情奔放的吉普賽之歌

2006年坎城影展閉幕片比利時康特影展最佳電影配樂獎

導演:東尼葛里夫Tony Gatlif 【北非行路遙】、【過客】、【搖擺吉普賽 Swing

音樂:東尼葛里夫Tony Gatlif、戴樂芬蒙杜雷Delphine Mantoulet

 齊娜來到夢幻之城「 德蘭斯瓦尼亞 」尋找她的愛人。在一個異教徒的祭典上與男友再度相遇,男友卻依然毫不留情地拒絕她。傷心和痛苦之餘,齊娜選擇放下一切,獨自在德蘭斯瓦尼亞裡流浪。直到在旅行的路上,她遇到另一個寂寞又豪放不拘的男人,愛情的故事又將重新開始。 

   在屋頂上.jpg視覺

11/24《在屋頂上流浪》
本片獲得2007柏林影展最佳電影音樂、獨立評審團大獎,2007愛丁堡影展開幕片。曾執導過《烈火亞當》的大衛麥坎茨,找來曾在《舞動人生》飾演童星的吉米貝爾飾演一位有偷窺癖的男生。這部片讓導演大衛二度入圍柏林,前次入圍作品為《愛慾癡狂》(Asylum)

叛逆少年哈藍每天從樹屋偷窺豪宅裡繼母行蹤,受到繼母色誘後,惱羞成怒逃家到愛丁堡,竟撞見一名酷似母親年輕時模樣的美麗女子凱特,並幫他在飯店 找到一份餬口工作。哈藍偷偷棲身在飯店屋頂的鐘樓裡,恣意穿梭在古城的階梯窄巷間,尋找屬於自己的樂園,同時也透過望遠鏡發現凱特原來就住在對窗。全片宛 如背景襯著英式搖滾的愛丁堡老街完全漫遊手冊,迷人至極。

香料.jpg 嗅覺

「生命不能沒有香料,就像不能沒有太陽;生活和食物一樣;都要加油添醋才完美」

11/27香料共和國A Touch of Spice

2003年希臘國際影展薩洛尼卡電影節八項大獎 

導演:迪索布麥特斯Tassos Boulmetis

 凡尼斯的童年世界充滿了各式各色的香料,外公經營的香料店是夢想的寶庫,但是土耳其和希臘間撕裂族群的戰爭中斷了一切。生長於伊斯坦堡的凡尼斯被迫舉家遷往國籍上的故鄉-雅典,硬生生地與外公和兩小無猜的少女珊美離別。面對雅典,凡尼斯一家人並沒有回到故鄉的感覺,凡尼斯選擇躲進廚房,實踐外公的香料哲學,用食物在記憶上加料。 多年之後,凡尼斯在遠走美國的前夕,一通電話又勾起對於「故鄉」伊斯坦堡的思念。凡尼斯知道,分離的時候不要回頭,幸

運才會相隨,當他再次面對離別,他該如何抉擇呢?

夏日.JPG 觸覺

11/30《夏日遺失的27個吻》
庫斯托力卡東歐奇幻風情女導演版,保守的蘇聯喬治亞小鎮洋溢的懷春少男少女叛逆氣息!

這個夏天似乎比往年燠熱,一個保守的蘇聯喬治亞小鎮來了一個豪放叛逆的15歲少女西碧,讓鎮上所有人都開始感到不安,包括暗戀西碧卻不敢表達的少年米奇,以及西碧暗戀卻得不到的米奇爸爸亞歷山大。

當鎮上即將偷偷放映一直以來被禁的知名情色電影《艾曼妞》的消息傳了出去之後,小鎮裡一個個欲求不滿的故事也即將爆發開來。數年後米奇回想起來,當時西碧曾答應讓他在她身上留下100個吻,現在算算怎麼只吻了73

2ff55255.jpg 味覺

12/1芭比的盛宴Babette’s Feast 

導演:Gabriel Axel
1988
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19世紀2位姐妹伴隨著牧師父親居住在丹麥偏遠的村莊,在父親去世以後,她們仍一如過往的繼續留在父親所創建的教會奉獻自己,因宗教及種種原因錯過了姻緣,在遲暮之年收留了由巴黎避亂而來的芭比。她們及村民的生活從此有了改變。芭比幸運的獲得了法國鉅額彩金。她為了回報這對好心的姐妹,特別為她們及村民準備了一場豐盛的法式晚餐,豪華的宴席不但完成了芭比的心願,杯觥交錯之間,也溫暖整個小村。本片改編自遠離非洲》作者同名中篇小說,片中一道道豐盛的珍饕美饌,與真摯情感完美結合。堪稱飲食電影的始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movi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