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1.jpg 

仙:「是怎麼樣?搞得我鼻涕眼淚爬滿臉,是還要不要見人阿!」

誠:「好好看喔,嗚嗚...」

仙:「我真是第一次覺得台語歌可以這麼好聽耶!」

誠:「對阿,我以前都覺得台語歌太過濫情,常常都愛阿死的,只有江蕙姐姐的能聽,可是今天不一樣,很搖擺人心。」

仙:「仙子我常常是覺得台語歌俗了點,看完881,就覺得片尾曲好好的台語歌不唱,混唱什麼中文阿真是的。我第一次的哭點在大木瓜被趕出家門之後第一次回家那裡,那時候不是她媽媽在唱嗎?我還沒看清楚是誰在唱,光是那個景跟歌一下來,眼淚也一起唰的跟著下來了。」

誠:「阿~~對對對,我都忘記哭點在哪裡了,現在回想起來,就最後面大小木瓜抱在一起哭那邊最深刻了。」

仙:「說實在的我覺得那邊的旋轉鏡頭很假,一看就知道是set好的,可是因為很真心所以鏡頭假雖假,我還是哭的很厲害。」

誠:「是清唱的阿那邊。其實不用旋轉鏡頭也無所謂的。欸仙子阿,我覺得最後玲姨在小木瓜病床前跟她說的話有暗示觀音喜歡的是小木瓜不是大木瓜耶!」

仙:「搞不好喔...」

誠:「在車上是大木瓜主動親觀音的,但是之後是觀音主動送小花給小木瓜,只是小木瓜拒絕了...」

仙:「而且最後面觀音在看自己拍的照片阿,雖然大小木瓜都有入鏡,不過總是都"剛好"拍到小木瓜正面或是聚焦在小木瓜上。」

誠:「觀音最後吹的羽毛也是飛到天上阿,飛到坐在月亮上的小木瓜手裡。」

仙:「噢~~那觀音幹麻還跟大木瓜在一起?又不是真的喜歡她,是不好拒絕嗎?還是兩個都喜歡?」

誠:「不知道耶,這樣的愛情真讓人難過,可是比較好看。」

仙:「欸阿誠阿,現在想一想,這個故事實在很老梗耶!」

誠:「對啊!就是在講沒落歌台文化,可是導演超會說故事的,前面用一大堆俗里俗氣的惡搞梗,我都要笑到噴飯啦!!可是後面又拿真心出來,編劇就是導演耶,是陳子謙。」

仙:「我覺得台灣需要多一點這樣的眼光來幫我們的本土文化講故事。」

誠:「對阿,話說你最喜歡他們哪一件衣服啊?都超級閃亮亮的耶!」

仙:「我最喜歡決戰的最後一件拉,那時候不是剛好唱到『孤夜無伴守燈下』,他們的衣服超像燈罩的!不過燈罩收起來就很美囉!」

誠:「哈哈,玲姨超強的,做出來的衣服都很豪華。」

仙:「沒錯!好啦,我要去洗衣服了,我們下次在一起去看電影吧!」

誠:「下一次是青木瓜之味阿,東南亞國家很愛木瓜耶我覺得。」

仙:「真的!禮拜五見啊!」

 

 


回饋表(聽聽大家怎麼說)

「真是一部令我笑忠帶淚的一部片啊~~」
「好好看!!!片子選得好,非常好看。」
「好好看!!!從頭哭到尾ˊˋ」
「很好XD」
「從開始的搞笑片到最後如此賺人熱淚的橋段,這一切的轉變讓我覺得十分感動,Good!」
「881,很特別,對新加坡電影有另一種新的認識。」
「很有趣,中、英、台夾雜交談,真是精彩呀!!』
「服裝太炫麗了!!前半段真是太歡樂啦!台語歌舞實在強大又有趣。」
「台灣建立本土意識感的方向,片子就是要這樣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movi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