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枝裕和  導演專題

幻之光
    Maborosi

幻之光 
 

影片年份 :1995
出品國  :  日本
片長:110分
導演:是枝裕和
演員:江角真紀子, 淺野忠信, 內藤剛志...

 3/23 (一) 19:00  @  誠206           歡迎來看電影~


「生」與「死」、「喪失」與「重生」,向來是是枝的命題。在拍攝首部劇情長片時,他就揀選了宮本輝的【幻之光】── 一位與他風格巧妙地相近的小說家。

由美子十二歲時,最愛的祖母突然失蹤了,無緣無故的死別,在她心裡留下了不滅的傷痕。轉眼間由美子廿五歲了,這次傳來的是丈夫自殺的消息……五年後,由美子再嫁,去了海邊的小村子開始新生活,可惜她的心依然未能釋然。一天,為了弟弟的婚禮,由美子重返故鄉,亡夫的回憶再次湧現眼前,令她萌起死念。從來想不通為何丈夫要自殺的由美子,此時看到海邊的如幻似真的奇光,恍惚另有所悟……

以上資料引用自
2006香港亞洲電影節
http://bc.cinema.com.hk/adhoc/hkaff2006/director0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movie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